賓路易師母小傳

目 錄  

一、我已分別你為聖

二、我已分別你為聖

三、得著能力作見證

四、結出許多子粒來

五、只知道耶穌基督

六、和他一同受苦

七、我為你們受苦

八、得以從死裡復活

廿世紀初,普世復興與賓路易師母十架信息

 

七、我為你們受苦

  「我若被澆奠在其上,也是喜樂。」(歌羅西書二章十七節)

  一九二七年八月間,她在威爾斯(Wales)講她末次的道,摩根牧師(Rev.J.R.Morgan)報告經過的情形如下:「她的軟弱超過往常,她坐在側邊座位。當我帶領會眾唱『羔羊寶血有能力』這首詩的時候,我看見她動容了。她振作精神,走上講台,劈頭就說,『許多人認為寶血是一種臨到他們身上的能力』。由此她逐步說明,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血有何等的功效。說話時滿有能力,會眾深受感動。她說,在新約裡面,基督的血常有向著神的那方面。我們因著血得以親近神,我們是蒙寶血所救贖的,我們也是靠著血得以進入至聖所。基督的血縱然有潔淨的功效,這種潔淨的最終目的,仍舊是向著神的。基督的血從來不是向著地、向著人的,卻是向著天、向著神的。血洗淨人的罪,十字架拯救人脫離罪的權勢。基督的十字架乃是神的工具,用來對付肉體、舊的天然、亞當的生命。神並不潔淨肉體,神乃是定之死罪。她講了一點多鐘,到了最後一刻鐘,她的聲音越來越弱,幾乎不能聽見。當她作結束禱告時,她的靈似乎重新上升,恢復了原來的力量。她從講台下來時,差不多要暈倒了。問她為何還要講得這樣長,她回答說,『我必須說透我的信息』。真是『死是在我身上發動,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。(林後四12)有一位朋友後來對我說,『你們在屈哈利(Trehris)的人接受了末滴的奠祭!』」

  在芬蘭的講道經歷:「我在這次的翻譯事件中學到一些功課。那位青年女子的心是對的,但因她年幼,能力受到限制。我無法透過她而暢所欲言;且她靈命幼稚,缺乏經歷,不能完全明白真理內在的實際份量,以致使所傳的信息打折扣──我不能將她當作一個空心管,因她缺少屬靈的領悟力,只能照她理解的表達。至於這位較年長的姐妹,她有較深的屬靈經歷,所以能立刻領悟我的話。她的翻譯能將我所傳的信息不打折扣地帶著屬靈的份量傳出去。哦,但願我們做神恩典出口的人,也能不打折扣地傳達神的信息,讓祂通行無阻地使用我們。

  我因病在海邊休養五星期,這段時間,我是在「幔內」與神親密交通。在信中寫道:「讓我逐步明白,『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』(西一24)這句話的意思:我們所受的一切苦,從神的國度來看非常有意義。我看見以前從未察覺的罪;就在罪與苦苦掙扎的過程中,一天神對我說話,這段時光是我一生中最奇妙的經歷。神以恩慈將祂自己啟示給我,我寫的書和信息將有前所未有的能力,因祂給了我更充足的亮光,神所賜的一切亮光都是藉著我的受苦讓我看見的。神所啟示的聖潔令人不敢逼視。」

  她回家時病體大致復原,她深感仍需保持安靜,她深願在安靜中等候神的啟示,為了避開英國肢體們日夜來訪,以及瑣事的干擾,神再度將她帶往聖彼得堡,在那裡安靜。神將「雅歌」啟示給她,她的名著「隱藏者」就是此時形成的。她不停地寫,當她寫完第七章時,突然受到肺炎猛力的襲擊,很快就挨近死亡邊緣。有十天十夜之久,姐妹們舉起信心的手禱告,當她們信心略有動搖時,魔鬼就節節逼近;一旦她們抓住神的話,站在神所給的信心上,魔鬼就立刻敗退下去;這場爭戰終於得勝。在賓師母的信中說:「對於我自己的病,我心中一無恐懼;我的工作尚未完成,神在這事工中,祂知道如何裝備我以合乎祂使用。第一個星期的情況最嚴重。有一晚我感到自己昏迷過去,我的靈魂似乎正欲飄離,我盡心力說了一句,『我不要死;』然後我又恢復知覺。神正將我一步一步帶進更深的安息。照肉體說,一下子痊癒是最好不過了。但我明白,我必須完全把時間問題放下來。祂的旨意是最美好的,願祂按照祂的時候,這場爭戰達三星期之久毫不鬆懈。」在她病倒的第六個星期,體溫恢復正常;再過二星期,她回到家中。在她回家後的第二天,當她等候默想第八章的信心時,她的寫作力又恢復了;「隱藏者」終於寫成了。她經歷了死蔭的幽谷;當她站在克思維大會的講台上傳信息時,主復活的大能吞沒了她一切的軟弱。

  她看到,神既要她休息,她就必須像事奉一樣,忠心休息。她認為:作為一個神所使用的器皿,她的深處必須對神的命令有敏銳感覺。神若叫她「停!停!」就當停下來;神若命令「前進!」她就不行勇往直前。她說:「我學到了一個功課;若要順從聖靈的帶領,有時我們必須對人來的聲音有聾又啞!」在她的日記裡曾寫道:「若不是祂顧念我們,真會因工作過度而垮下來。人們就是不知道如何輕鬆下來喘口氣。」

  她在俄國大病一場之後,她的肺部一直很軟弱,她曾到瑞士治療。她在瑞士休養時,寫成「約伯的故事」。她在屬靈經歷上,實際進入了約伯記最深的靈裡。她在靈裡多少經歷了約伯的悲慘。這位受苦者的凶險經歷,和最終得到的喜樂,都在顯明神智慧的對付祂的兒女;讓祂的兒女經過水火,到豐富之地。她闡明了信徒歷程的經歷,而不是頭腦的產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