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路易師母小傳

目 錄  

一、我已分別你為聖

二、我已分別你為聖

三、得著能力作見證

四、結出許多子粒來

五、只知道耶穌基督

六、和他一同受苦

七、我為你們受苦

八、得以從死裡復活

廿世紀初,普世復興與賓路易師母十架信息

 

一、我已分別你為聖

  「你未出母胎,我已分別你為聖。」(耶利米書一章五節)

  賓路易師母(Mrs.Jessie Penn-Lewis )於一八六一年二月二十八日生於英國南威爾斯的奈司城(Neath,South Wales)。自幼就在基督教環境中長大,她父親的家乃是當時教會領袖薈集之所。在她出世之前,她的母親就已經將她奉獻給神了。

  她自幼聰穎過人。但因為身體脆弱的緣故,她不能進學校按部就班地受教育。她最長久的入學時間,亦不過是六個月。

  十九歲她就結了婚,那時她的體格還是相當軟弱。婚後隨丈夫到不列顛( Brighton )居住。

  她的得救就是發生在這個時期,最好讓她本人來見證:「正像一般在基督教環境裡育養長大的子女所常有的現象,真正內心的改變等到我結了婚,離別老家之後,才開始產生。這是在我結婚後十八個月的事。我起首對於主的再來感覺十分不安。我知道我並未準備迎見祂,於是我開始認真地尋求主。我的得救絲毫未經人手,那個日子,就是一八八二年元旦,甚至那個時辰都深印在我心裡。

  「僅僅在內心渴望曉得,究竟我是否是神的孩子;提起擱置架上甚少閱讀的聖經,順手一翻,目光就落在這些話語上,『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,都歸在祂身上。』(賽五十三 6 )。再隨便翻轉,就有這些話,『信的人有永生』(約三16 )。立刻我就捫心自問,我是否已經相信神將我的罪孽都歸在十字架上神的羔羊身上,沉思而覺得很驚奇,經上實在說,我若相信神的話語,就已經獲得永生;我馬上發出呼聲說,『主啊!我實在相信。』——又有一個靈魂出死入生,神的恩典和代死者之愛,又得了一個勝利品。神的靈立刻和我的靈同作見證,我是神的一個孩子,有極大的平安充滿了我的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