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靈的引導 

壹、聖靈的主要任務
  一、靠聖靈行事
  二、聖靈永恆的目的
  三、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
  四、聖靈受差遣而來
  五、聖靈的工作

貳、認識聖靈的內住

參、聖靈與聖經

肆、聖靈與十字架
  一、十字架引到聖靈
  二、被神的豐滿充滿
  三、達到豐滿
  四、什麼叫聖靈的恩膏?

伍、聖靈的管治
  一、是神來作
  二、神怎樣安排
  三、我們該有的態度
  四、拆毀與組織

陸、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
  一、引導的預備
  二、引導經歷的操練

  四、什麼叫聖靈的恩膏?

  你是在事奉這位君王嗎?當聖靈將基督啟示在你裡面時,你就知道你的主不只住在你裡面,並且你還是基督身體上的一個肢體,當你被安排在這個身體上你所應在的地位時,膏油就從頭流到衣襟,因此也就膏了你,使你能作神所喜悅的一切工作。如果你能捨棄自己,完全為祂的旨意而活,基督就要用聖靈藉你大大作工。但要記住:「恩賜原有分別,聖靈卻是一位。功用也有分別,神卻是一位,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。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,隨己意分給各人的。」(林前十二4-11)

  神用喜樂的油膏祂的兒子,過於膏祂的同伴,因祂喜愛公義,恨惡罪惡(來一9)。基督也要使你深深的恨惡罪,喜愛神的公義;你愛主不只因為祂是愛的神,也因祂是極其聖潔的一位。你將急切巴望神能嚴厲的對付你那些不像神的地方,並歡喜接受祂的管教,以使我們與祂的聖潔有分。祂的國權是正直的(來一8),我們愈親近祂,也就愈有分於祂的膏油。

  因此你必須絕對給予聖靈的地位,並且要一步一步的行在聖靈裡,單單依靠祂,尋求祂的旨意,得祂的喜悅;祂就要引領你,教導你如何住在祂裡面,使你在祂奧秘的身體裡站在合適的地位上。你就知道:「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,住在你們裡面,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,這恩膏是真的,不是假的,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,住在主裡面。」(約壹二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