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靈的引導 

壹、聖靈的主要任務
  一、靠聖靈行事
  二、聖靈永恆的目的
  三、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
  四、聖靈受差遣而來
  五、聖靈的工作

貳、認識聖靈的內住

參、聖靈與聖經

肆、聖靈與十字架
  一、十字架引到聖靈
  二、被神的豐滿充滿
  三、達到豐滿
  四、什麼叫聖靈的恩膏?

伍、聖靈的管治
  一、是神來作
  二、神怎樣安排
  三、我們該有的態度
  四、拆毀與組織

陸、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
  一、引導的預備
  二、引導經歷的操練

  五、聖靈的工作是要使我們對基督的渴慕增加

  你想聖靈在敢示錄中所說的那日子會將什麼樣的新婦呈獻給基督呢?是三心二意的新婦?是愛心不冷不熱的新婦嗎?是未能袱身於耶穌的新婦嗎?是不想與基督親密的新婦?如果你真愛耶穌,祂從來都不會不在你心上,祂在你醒著的每一刻都在。有些基督徒以為:「那樣的事是我死後才會發生。等我到天上去,事情都會改變的。那時我會變成主的特別新娘。」不!死並不會使任何人成聖!聖靈今天就在這裡,祂活著並在你裡面工作,要在你還活著的時候,在你裡面生發出對基督熱切的愛!羅馬書第八章廿六節說到聖靈在信徒的心中最有力的工作之一就是:「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,替我們禱告。」聖靈在我們內心深處說不出來的嘆息是什麼?這樣深遠以致於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緒是什麼?

  希伯來文「嘆息」這個字的意思是「渴求」的意思——渴望更多得著基督。你是這樣的渴慕基督,以致於當你坐在祂的面前,口中除了深深的嘆息以外,什麼也說不出來。嘆息是說不出的。嘆息的意思是:「耶穌,你是世上唯一的快樂,我已嚐過,也看過你是良善,我要你的『全部』。」這是渴望聖潔且因己罪憂傷的人內心深處深切的呼求,而且他承認:「我不知道如何禱告,我不知道要禱告什麼或應該如何禱告。」他心中的哭求是:「聖靈,求你來—你知道神的心意,你知道如何照著父神的旨意來禱告。請與我同行,來掌管我!」

  這就是靠聖靈行事的人的印記:他擁有一個對基督永不飽足的胃口。然而這不僅僅只是因為他厭煩所有世上所看見的這些垃圾——所有的污穢、罪惡、毒品和失業;不,他反而是很積極的,像保羅一樣,他只是很迫切的想離開,想和基督在一起!這個人是被聖靈感動,用如此熱切的愛和情感來跟隨基督,他被這些愛和情感所淹沒了!他的心如此渴望基督,沒有任何言語可以表達他的飢渴和愛。這是一種奇妙有力的經驗但卻也是如此痛苦,因為他尚未得到在他前頭等候他的那種充滿。很悲哀的,今天很少人對基督有如此熱切的渴求。沒有飢渴,也很少熱情。每一個主日,教會擠滿了從來不自問也不察驗他們對基督有多少愛情的基督徒!但是聖靈已經尋到了祂的子民!他們讓聖靈來掌管,他們開始向祂降服,而他們愈順服,聖靈內住的嘆息就愈多。

  親愛的聖徒,從你得救以來,你生命的經歷是什麼?你只是跟著別人有樣學樣嗎?你是否只是溫水?你是否害怕為主「火熱」,因為別人以為你瘋了?求聖靈向你的心顯明基督,好讓你完全與世界斷絕。這就是發生在亞伯拉罕身上的事,他說:「我只是經過這裡。」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,是神所經營、所建造的!他有異象,他的眼目向著永恆。你現在能說你已預備好跟祂一起走,你要祂甚於自己的生命嗎?你可能常這樣說,但當你唱「祂比生命更多」時,你真的是這個意思麼?你是比你初遇耶穌時更火熱地愛祂?現在聖靈正在攪動你將熄滅的愛的灰燼,因為祂渴求讓你的心火熱。你是否允許神的靈讓你因罪、因不信而知罪?如果是這樣,你當歡欣!祂要你在那一天面見你的新郎時,所有的污點和皺紋都被潔淨!

  順服祂的帶領吧!讓祂完成祂在你裡面的工作,你就真正的會知道什麼叫做靠聖靈行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