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解答

  自殺的問題

  自殺的人能得救嗎﹖

  教會裡有個會友﹐因為想不開而跳樓自殺。有人說他是被鬼附著﹐那是魔鬼的作為﹐不出於他自己。有人說他是被主接去了﹔教會為他舉行隆重的追思禮拜﹐說他是個重生得救的人。有人卻說他不是一個重生得救的人﹐而是一個滅亡之子。

  在極困難﹐受迫害的情況下﹐被侮辱到無法承受的程度下﹐自殺可以嗎﹖自殺以後﹐救恩就會失去嗎﹖

  問題 (1) 自殺的人能得救嗎?

  交通:自殺的人有幾種情形 (1) 被人逼迫而自殺,如宗教迫害、暴力等。 (2) 被邪靈附而失去理智 (3) 自己主動自殺三種。我們認為這三種與得救並沒有直接關係,因為得救是與他是否接受主耶穌的福音而定。如果信徒自殺,並不能叫他失去救恩。

  問題 (2)

  交通: 按聖經真理,凡重生的信徒,是永不滅亡,除非他信主後公開否認信仰。一個信徒自殺並不致成為滅亡之子。

  問題 (3)

  交通:受到壓迫、侮辱無法承受而自殺是值得同情,最好有信心求聖靈加添力量忍耐到底不輕言自殺,從聖經觀點,自殺與得救無關,但與得聖得獎賞識有很大關係。

<< 回問題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