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解答

(十六)如果一個人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,是不是就不可能信耶穌,因為他根本就聽不懂別人向他傳的福音。那麼這樣的人就根本沒有機會得救,對不對?

  從這點來說,是不是可以證明,將福音傳遍地極並不表示要將福音傳給每一個人聽。神的大使命,把福音傳到地極,指的是地域的意思,也就是傳福音的人要走遍天下,而不是要傳給每一個人聽,因為讓每一個人聽,是不可能的,世上每時每刻都有人死去,很多人根本沒機會聽到福音就離開了人間,所以,神的大使命並不是叫每個人都聽到福音,是嗎?

解答:

  1) 一個人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,不一定不能聽見福音,因為神的聖靈有超自然的大能,他有能力使人心靈開竅明白福音而相信。在許多的例子中,甚至有些在被鬼附或昏迷中的人,也能聽見別人所傳講的信息而相信;有時聖靈在異夢、異象中使人看到天堂和地獄悔改而清醒過來,我們聽見許多死而復活的人,信耶穌都是這樣的。

  2) 主耶穌吩咐門徒往普天下傳福音給萬民聽。 ( 太二十八 19) 。這是神的旨意,神既定了旨意,他必定興起教會,甚至天使為福音效力。至於,有些人根本沒有機會聽到人所傳的福音,並不證明他們沒有機會聽到福音,二千年來在世界各地,都有許多人在沒有人傳福音的情況下聽到聖靈及天使所傳的福音。例如日本的使徒島新,在中歐有一個回教村就因天上十字架的異象全村信主,及最近緬甸的僧侶阿瑟、皮安欣邵保羅在死亡,身體腐爛後,見到天堂和地獄,蒙天使向他傳福音而信主,復活後便在緬甸傳福音等,這都印證了使徒行傳彼得所說:「神說, 在末後的日子,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。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。老年人要作異夢。」 ( 徒二 17)

<<回問題目錄